卖再纠缠了

#强推文#《将进酒》by唐酒卿


朝堂权谋,浪荡败类纨绔攻X睚眦必报美人受,萧驰野X沈泽川



我本放逐臣,又为乱世雄。

圣贤招文席,英豪进吾觳。

萧关闻边笳,铁蹄逐寒水。

老将秣马行,瀌雪征衣重。

山雪明霜星,狼戾杀豺鹰。

归鞘掸袖尘,闲云濯红缨。

病仙携酒游,松月空弦音。

明堂欢宴起,破盏击筷饮。

且尽杯中酒,纵欢高殿里。

醉倒狂歌中,无须问功名。



【随便看看的剧情……】

受父通敌叛逃,引得中博六州血流漂杵,后畏罪自杀。受庶出排八,受父之过要被处死,却被掌握实权的太后救下,留待日后之用。受入昭罪寺,变相幽禁,拜流放于此的前任太傅为师,韬光养晦。攻乃离北嫡系二世子,桀骜不驯,入京为质,饮酒作乐扮纨绔子弟,表面轻浮佻达,实则潜伏五年,只想以一个人的身份堂堂正正回离北大境。


甫一见面攻就踹了受一脚。受面对攻也不是忍气吞声的性格,把攻虎口咬出了血。两人针锋相对互怼斗嘴也似打情骂俏。秋猎后攻成了受的上司,后发觉彼此亦同出一门,在说不清的试探与忌惮之外,是更加说不清的同病相怜。受继承了生母的外貌,长相动人心弦,性格清冷凛冽,攻被受深深吸引。双方态度在交锋中一点点转变,真心在博弈,但始终有各自的立场。


世家和寒门角逐,受暗中推动教唆他人联合八大家对付攻,又将风声透露给攻,目的是让攻有所反应,借此分裂八大家。攻猜到受行事意图,两人正式结盟,同心同德。疫病突发,受带头抵抗不慎染病,攻日日夜夜陪着受,把受抱在怀里珍重地百般呵护,受敞开心扉。


两人在尔虞我诈的官场中互相扶持,受握权登高,攻也逐渐崭露锋芒,刀刃已成。局势丕变,攻兄长重伤,离北铁骑元气大伤,而同时皇帝遇刺,奸臣造反,将弑君谋反罪名强加给攻。攻受围困,受助攻离开皇城,其恩师不欲让自己成为能威胁受的存在,慷慨就义。


攻受和攻的两万禁军叛逃出都,自恩师死后受便明白大周已是日暮西山,沉疴难愈,选择留在中博,以另一种方式去战斗,捅穿这烂天烂地。


中卷以及下卷,受掌握茨州兵权,拉拢能人贤士,渐而收服其余几个州,与离北启东建交,统一南北战线,成为中博枭主。攻磨练心性,在经历父亲战亡的打击后重新站起,肃清边境,带领离北铁骑重振辉煌……(剧情太精彩了,俺不会概括🥺


最后结局,受成为天下共主,攻替受镇守八方豪雄。从此以后,只愿回首处,长风万里,江山如画,有情人共度白头。




【萧驰野X沈泽川】

受是中博建兴王第八子,父亲弃城叛逃,更有通敌之嫌,作为他的儿子,受带着枷锁镣铐负重前行。阒都昭罪寺中,他拜前任太傅为师,“先生授我以诗书,我为先生杀宿仇。”几年韬光养晦,受在痛苦与焦灼里淬炼了骨血,成为一把足以撕开天地的利刃。攻是离北王第二子,父亲大哥手握重兵遭掌权者忌惮,受作为质子入京。表面他饮酒作乐,和八大家的纨绔打马游街,其实他是有野性暗自蛰伏的狼,时时刻刻都想着回到离北大境,在战场上纵马驰骋。


两人从虚与委蛇互相试探到彼此理解进而动心的过程十分水到渠成,在一起后感情根本不用担心(但是主副cp受的身体情况!!追的时候真是要了命了……)他们是最懂对方的人,是彼此的软肋也是盔甲,互相侵占又互为依靠。这个世上能够不靠言辞就明白攻所有痛苦的人只有受。对攻来说,受是他临近决堤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失而复得的纵情与自由。


突然想起来个情节我插一插。离北王死后,很多人都把攻成了件易碎的花瓶,受却用自己的方式,他不给攻任何言辞安慰,但眼神都在表达着依赖,在这一极度依赖的背后透露着另一层意思,那就是攻很强,攻并不需要被当作瓷器,他是铁,是钢,还是受的鸿雁山,受的依靠,他不会被击垮。


无数个被噩梦缠身无法安睡的夜晚,在阴郁潮湿的雨雪里,受能感受到攻的呼吸,攻臂膀与胸膛的温度。攻的怀抱便是他的归宿,他在这里得到救赎,过往的伤痕一点点被抚平。攻用赤诚滚烫的爱包容了受,使其不再感受到黑暗阴冷,只有烈日与来自草野的风。


什么是攻受互动张力,看看这篇吧!!!我真的爱死了攻受间那种势均力敌又互为依靠、人前唇枪舌战人后唇齿交缠耳鬓厮磨的相处模式了!含蓄露骨又缠绵悱恻,“只要这两人凑在一起,就能无风起浪。”嗯嗯嗯是这样!!互动真的贼带劲!!!俺反复去世!截图截到手软!!


细节就想到什么说什么,比如私宴上喝交杯酒,桌上桌下的暗潮涌♂动,谈公事时顺便调个情,马上的亲吻欢愉,眼神一个交汇就是天雷勾地火。攻送受耳坠表示占有,背着受月下奔跑,一句“我好爱你啊”朴实却极富力道,能让人感受到喷薄欲出的满腔爱意。萧驰野这哥太会了,情话大师当之无愧,为什么会有这么苏的哥哥,我留下猪泪😭喜欢哥的每一句“兰舟啊”,玩世不恭却也稳健可靠,轻浮佻达地对着受耳语,又可靠无比地对着受张开怀抱。有一幕特别打动我的,受生病烧得厉害,攻一遍遍问“兰舟在哪呢”, 受:“在这儿。”受在外人面前是清冷狠辣的形象,但在攻面前就真的太可爱了!!软化的兰舟纵容策安的撒野耍赖,互相调情,那什么正妻和外面的小野猫,偷情play,我噶意!!!还有攻在众人面前叫受内子受叫攻外子,“我家有悍虎,妻管严。”“吾家狼崽”,好甜🤣


要我不要?给我不给?

摸它如摸我,抱我才好睡。

你坐明堂上,不要沾风雪。

“我的后背交给你,你的胸膛交给我,我们缺一不可。我要在离北给你挑最好的马,我们就在中博与离北的交界线上搭建舍,每月都要见。你要娶我,两百万不够,我要千金难买的兰舟笑。” ​


emmmm追平再写的间隔有点长,憋不出啥了,而且感觉自己的贫瘠语言配不上他们,很多的点表达不出来,反正策舟就是货真价实的神仙爱情,绝美CP,谁看谁知道。



【其他】

太好看了吧!五星强推!!!不可多得的权谋好文😭感谢作者,感谢笔耕不辍,感谢进步。我记得当时刚追正好是改论文改得昏天黑地的时候,告诉自己先把论文搞了再看,但没办法,太吸引人了!!!


可能一开始看面对一堆人名地名会有些懵,我是结合了作者的人物关系图慢慢进入状态的。我比较庸俗,最爱的还是攻受谈恋爱,互动太棒了,你来我往针锋相对火花四射,她写暧昧,明明已到了那个临界点,但就是一种收敛的风格,似有若无的,无比引人遐想,挠心挠肺,最是勾人。之后策舟一路相伴互相扶持的感觉也十分打动我,哎,谁看了不说一句神仙爱情🥰


同时剧情也毫不逊色,情节恢宏,架构严谨,可以说是草蛇灰线,伏脉千里,盘根错节,牵一发而动全身,太傅的布局、藏身阒都的蝎子等等,到后面揭秘我全程woc。节奏有张有弛,看的时候有热血沸腾,也有热泪盈眶。文笔越来越好了!有注意到作者运用的场景切换,很妙。许多场面都极富画面感,她总能渲染出合适的氛围,让你能够触碰到一点人物的心境,从而共情。


最后再说说人物吧,除了主cp,其他角色刻画也非常鲜明,各有千秋,跃然纸上。有点点意难平的副cp,“归鞘掸袖尘,闲云濯红缨。病仙携酒游,松月空弦音。”姚温玉是红尘槛外的九天云霓,跌入尘埃后,从前那些风流潇洒都成了过往云烟。然而纵有风刀霜剑严相逼,其一身傲骨也难折。纵马阒都的乔家郎从天涯客变作了月下松,酒醉时嬉笑怒骂,把剑快哉;酒醒时行单影只,满身凉意。两个人仿佛是磕碎的玉碰在了一起,相互弥补着,拼凑起了往日风流。结局不敢深思,一句“我祝你功成身退,长命百岁”太虐了,对于追更的人来说就是凌迟一刀。我好爱这对,着墨不多但后劲很大。


帝师齐惠连,兰生玉阶淡然之,舟渡苦海驱无涯,“你送他仰山雪,我送他弑君刀。”齐惠连铸就了沈兰舟,为其辅正道路,指明方向,让兰舟真正看见自己。“先生替你扛住那四万冤魂,你不要怕,你——不要怕啊……”上卷终太傅死的时候我爆哭😭


崖岸高峻,千仞无枝,朝堂死谏,海阁老一生就此落幕。他心里装的是家国万民,鲜活的爱恨似乎从未在他心里存在过,独木难支,无人理解他的寂寞。他一生都在求稳,却在最后一刻激进了一回,成为了大周爆开的烈阳,在那漆黑的夜里燃烧起无数道光。


还有好多角色!铁马冰河萧既明,风引烈野戚竹音,烽火吹沙陆广白,新一代的年轻将领,每个我都喜欢!戚大帅和花三小姐这对百合线也是看文时的惊喜,第一次看到大帅和花三小姐打招呼:“呦,小娘。”一看就很有苗头!


等个出版!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