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再纠缠了

#强推文#《反派白化光环》by好大一卷卫生纸

晋江v40w字已完结,强强,仙侠修真,穿越,前世今生,师兄弟年上

君子端方温润如玉正直善良攻(洛明川)X 表面面瘫高冷内心吐槽脱线坦率坚定受(殷璧越)


【憋出内伤的剧情回顾】

受是反派龙套专业户,自有记忆起便一直在不同话本中穿越,这次立志要当终极boss于是找上了重生公司。然而因业务员失误,受穿越到剑圣第四徒身上同时被安上了白化光环。前身因设局杀攻而身陷囹圄,攻为搞清真相前来看受。在光环加持下,受被成功洗白——攻以为受对自己一往情深,因自己负约在先而心生执念;其他同门认为受看似冷淡实则心思单纯自动把他和师兄凑成一对。受的师兄师姐让受去参加折花会,夺取去忧解郁的千叶莲顺带着出峰游历。攻因受一夜白头愧疚不已欲与受一同前往。折花会上攻受越境而战,在年轻一辈的修行者中初露峥嵘。


受吃下千叶莲白发之症未见起色,两人又至兴善寺求医,却被告知攻是魔尊转世,要把攻关于寺内。攻受不愿,破开佛印金光大阵,又遇到诸圣时代的圣人了观,与之一决生死。危险存亡之际剑圣现身把攻受带回沧涯山。之后剑圣带受游学,受的境界更进一步,于海上与攻重逢。时值天下烽烟四起,魔修与修士间战争爆发,众修士并肩作战抵御魔修入侵。攻在助阵时受伤沉睡,重生公司派人来答疑解惑,受也看清了自己的心意。攻醒来后二人互诉衷肠相约结为道侣。


攻受去陨星渊与魔修统领一番恶战将其杀死,谁知受的剑失控刺入了攻的心脉。剑中一缕神念进入攻的魂魄,攻前世魔尊记忆被唤醒。攻暂时将其压制并打算一人前去封印深渊。受不得已召唤出重生公司人员,前尘往事尽数揭开。


第一世攻是师弟莫长渊,受是师兄意凌霄。二人互相喜欢却不曾表明心迹。一个是万事顺遂登临绝顶的气运之子,一个则是身陷恶业罪孽深重的降世灾星。莫长渊为了让师兄得道,改变相克的气运选择了修炼天罗九转入了魔。正魔大战中,意凌霄欲渡莫长渊去其执念让他杀自己。莫长渊于最后一刻得窥天机散尽一身修为将一缕神魂留在剑中,以换得一个重新相遇的契机。意凌霄将神魂投入三千世界,把苦厄挣扎,罪孽恶业换给自己,圆满得道换给莫长渊。星轨轮转,他道证虚空,却不知往何处去,踏入时空乱流中,忘记了前尘过往。只有当个反派的潜意识,替他择选命格。经历诸世生死后,再次回到这里,回到了最初一切开始的地方。


经此南柯一梦,受入定醒来,将攻从陨星渊中救出,一番热情表白。不料攻的善恶两魂却精分了。魔尊残魂和攻打赌失败,将身体控制权还给攻,攻将两魂融为一体,与受春风一度顺利合籍,突破自身境界he。


这一世再次相遇,没有了前世的遗憾,过往种种倏忽已散,二人携手问道修仙,最终渡劫成缘,成神仙道侣,得风月同游之乐。


而同时,群星璀璨的时代也已到来。


【关于攻受】

攻谦谦君子待人温和有礼,笑起来如清风徐来暖玉生光。这样的人设其实还是略平面的,不过越往后看真的越喜欢他!折花会上他对散布受走火入魔修为有损的小人使出澜渊学府执教鞭教其做人,非常有男友力【虽然这时离男友还有点远。他不是一个绝对的圣母,有原则也有手段,不会仗势欺人,也不会任由别人欺负,正是“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时候呢又会闷骚一下,为了和师弟更亲近一点会假装中暑让师弟扶自己。对受的确有占有欲,却不会做出把所爱之人禁锢在身边毁其修为的事——“这次他要去哪里我随他去。他从三千世界求道,我从三千世界求他。”他与受生来就是“双星现世,生死同门”,却非要逆天改命,为自己寻一个转机——“我跟师弟过安稳日子,如果可以,谁愿意跟上天过不去。但它容不下我们,我免不了要争一争的。‘活其一’是不行了,我得争个双阙同归,生死相随。”


受的人设本身就是非常讨喜的,外表冷峻不易亲近内心吐槽技能满点,反差萌!从头到尾对师兄无条件信赖,对待感情也是万分坦率——“我不信佛,我什么也不信。但如果非要信点儿什么,我信师兄。”“我喜欢这个世界,就要守护它。就像我喜欢师兄,就要和他在一起!这就是我的道理!”他深知双方间信任的重要性,告诉师兄要互相坦诚,所以后面两人的感情一直都是深厚且坚定的。双修时攻用了术法受醒来时什么都不记得了看到攻身上的抓痕以为自己把攻睡了,表白的时候特别可爱——“师兄!我知道这事儿,名不正言不顺,但我们回去就合籍,我一定给你个名分!”“师兄,我想清楚了,我是真心爱慕于你。之前在沧涯山,你也提过道侣的事……可见并不讨厌我,也想过和我在一起对不对……我定会好好待你,你且信我一次。”攻闭关他代攻于论法堂授课,时常把“我道侣”挂在嘴边。“不要问我你们的洛师兄何时出关,我不知道,我也很想他……”


【关于配角】

受的师父,当代剑圣卫惊风,总是自称老夫,好酒嗜睡嬉笑怒骂鲜活得好似个少年,平生快意恩仇,行事全凭本心。天塌下来有高个儿顶着,然而天下哪儿还有比他更高的人,于是孤身入剑冢力挽狂澜。莫道江头风波恶,人间别有行路难。


他和大师兄君煜也是一对,师父为人间正道而奔走,大师兄为肩上的责任留守沧涯,两人很好地诠释了相爱不一定要时时刻刻在一起,总有人要为这个世界付出点什么。师父一生光风霁月,自信不欠天地,不欠沧涯,生平唯一所愧乃首徒君煜。大师兄虽冰山却不冷漠,认真而迟钝,不懂如何表达。真正能困住他的,只有剑圣卫惊风。正文着墨虽不多,但也有迹可循。五师弟道“如果说师父有底线的话,底线就是大师兄。三师兄也曾脱口而出“大师兄你要跟师父合籍了?”从寄雪人间客到见天地不如见你,读完仍觉意犹未尽。我来到此方世界修行,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也遇见了你。


因道不同不相为谋相爱相杀的二师姐和魔宫宫主玉展梅,玉展梅埋骨深雪山后二师姐心境有异整日抄道经,“未曾许诺,何谈辜负”;浪子三师兄抽刀断水桀骜潇洒,醉酒调戏青麓剑派少主宋棠,大胆放话“人更甜”,之后还是将这颗糖吃进嘴里;话唠五师弟段崇轩贵气天成翩翩公子,但有些责任与生俱来,有些要守护的荣光刻在骨髓和血肉中,从来都不是一句话的事。还有无所不知通晓古今的掌院先生李铁根,师兄弟后援团何嫣芸阮小莲,为抗反派以身作剑灰飞烟灭的亚圣周远道,历经师门分裂由天真烂漫的少女成长为杀伐决断的一派掌门的曲堆烟,为悟剑意圆道心与魔军决一死战的风雨剑钟山。

 

【写在最后】

正剧风和吐槽风结合不错,打斗场面大气磅礴行云流水,主角感情水到渠成,配角性格鲜明令人印象深刻,有身临其境之感,有些地方看得很感动:初下山同门挥剑送别,折花会上受折枝为剑以弱胜强,青天白日剑与风雨剑对决,剑圣于浮天骇浪中为受行加冠礼,正道同胞共同退敌道心弥坚,意气风发的少年们开创了群星璀璨的时代……巨好看古风修真文,强强强强强推!!!

评论(1)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